Close modal

为什么有些孩子总喊饿?

孩子幼儿园或小学放学后特别饿的情况确实非常常见,家长们通常的做法是接孩子时带点吃的,或者立马扎进路边餐厅吃一点。


这个问题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为什么饿,二是该怎么办。


难道是幼儿园没给吃饱吗?


第一,属于正常现象


吃不饱正常。吃饭有时间规定,另外油水肯定不比家里,幼儿园活动量较大!


有可能是学校活动量大孩子消耗快,也有可能孩子在吃饭时间因为吃饭习惯问题吃得不够,或者学校伙食存在一些问题。


活动量大消耗快很正常,家长带一些食物给孩子吃就可以。


第二,学习让孩子厌食了


儿子最初上小班和中班的幼儿园,吃得就不大好。闲聊中都没出现过什么令他觉得难忘的美味,都是讨厌的一截一截的面条,再也不想吃的土豆,又吃小面包做点心,一看见就想吐了……


加上该幼儿园要求孩子写字太多,儿子不爱午睡老师用橡皮筋弹头,我们就转园了。


这间属于较出名的教育集团下的一间,每月多收了五百大洋。儿子虽然也喊饿,但他口中的伙食却是大有进步,有喜欢吃的各种水果,有好喝的紫菜汤八宝粥,炒土豆丝格外受他欢迎。有一次竟然受批评:“妈妈,我在家里好久没有吃到好吃的蛋炒饭了,在幼儿园我都可以吃到。”真是汗颜,忙炒上奉于小少爷,得到他的点头嘉赞:“嗯,就是这个味道。”


同样是饿,原因不同。所以家长们得细心观察孩子的表现,找到理想的幼儿园。


第三,孩子吃不饱怎么办?


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请先向老师了解,今天孩子吃了多少东西,不要对老师有任何指责式的询问,那样的话,易让老师产生误解。


在了解了孩子的真正饮食后再来关注孩子本身的原因。第一种可能是孩子因为由家里准备的精细的饮食甚至他比较偏好的饮食转变为常规的饮食会有不习惯,所以在幼儿园吃饭时,不爱吃会吃得少!这样的情况家长要和老师配合,让孩子适应集体生活中的饮食以及各式各样的食品都吃。


第二种,孩子的饮食本来比较大,而中餐之后,下午孩子活动时间比较多,容易饿,这样是孩子真的饿了!如果孩子的体重没有超过他们年龄阶段的体重,我们可以适当加餐给孩子,如果体重已经超标,这时候要适当地调整孩子的饮食量和饮食习惯。


第三种,他只是想引起家长的注意,有些孩子在幼儿园一天没有得到家长的任何消息,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家长的关注,现在的饿不是真的饿,所以作为家长我们在孩子放学时要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牵着孩子的小手,给他足够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