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2021秋季幼儿防疫告家长书

#幼儿园秋季开学防疫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您好!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依然严峻,我国部分地区都陆续出现了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我们仍需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切不可掉以轻心!


眼下秋季新学期即将来临,幼儿园提醒各位家长和幼儿:请保持高度警惕,科学有效防范疫情。为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证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家长们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严格遵守幼儿园的规定,知悉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


1、暑假期间,有到过疫情地旅居史的幼儿及家长,请立即向社区、老师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到附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


2、如往返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幼儿家长要如实报告班级教师,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


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前往空间密闭、人群聚集、通风较差的场所;在医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手帕、纸巾等进行遮挡。


4、近期非必要,建议家长不带幼儿外出,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接触。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备,并如实告知班级教师。


谢谢配合!


配合幼儿园的防疫工作


幼儿返园前14天内原则上避免外出


幼儿返园前14天内原则上不离开本地,否则将会影响到新学期正常开学报道(如有特殊情况,请如实向班主任老师汇报,并填写相关信息)。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经批准外出的家长和幼儿返园前需要需要提交幼儿及同居住人的行程轨迹作为验证材料


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健康监测


健康监测是一件可以和幼儿共同了解、共同完成、共同努力的事,是渗透健康教育的良好契机。同时,请各位家长坚持为幼儿监测体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如有发热(不超过37.2℃)、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康复后携带医院证明方可入园。并做好相关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请及时报告、就医。


幼儿及共同居住人应避免旅居中高风险区


幼儿及家长等其他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凡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家长必须自觉接受规定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如与孩子发生密切接触的,幼儿同样也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此项需要提交幼儿及所有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作为验证材料,健康码为非绿色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家长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地铁、民航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


正确佩戴口罩


天气炎热,但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请外出和去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


健康锻炼,均衡饮食


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受凉,保证睡眠充足。生活不规律易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开学前的注意事项


提早准备快乐返园


1.调整作息时间


提醒幼儿早睡早起,按时午睡,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安排一定的陪伴时间,如给幼儿读书或者讲故事,这样既可以拓展幼儿的知识面,又可以培养阅读的兴趣,帮助幼儿逐渐进入返园状态。


2.调整饮食习惯


为了幼儿能顺利地回到幼儿园,家长可以提醒幼儿一日三餐按时吃,少吃油腻食物和零食,多吃水果蔬菜。


3.培养幼儿自理能力


尽量让幼儿自己洗漱、吃饭、穿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玩具物品等。逐步培养其独立自主的习惯。


独立吃饭:


宝贝长大啦,要开始学习自己吃饭啦!要记得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长大啦,我可以自己来!


自己如厕:


幼儿园里有适合你的小马桶,男孩站着如厕,女孩坐着如厕,男孩女孩不一样哦!


学会穿脱衣裤、鞋子:


抓住每次穿脱衣物的机会,认识衣服的正反面、鞋子的左右。


自己洗手:


六步洗手法洗洗手,洗掉小手上的脏东西、看不见的细菌。非常时期,宝贝们更要学会正确洗手,才能打败新冠病毒小怪兽,保护好自己。


4.帮幼儿做好心理准备


开学前期,家长可适时地提醒幼儿要开学了,让幼儿在潜意识里知道假期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从而提前做好上学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