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孩子吃什么对眼睛好》

1.维生素B1:若体内缺乏维生素B1,会造成眼睛的视神经系统抵抗力减弱,容易形成近视。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各种绿叶蔬菜、豆类、瘦肉及海产品。

2.维生素A:若体内维生素A不足,会使视紫红质的再生慢且不完全,影响视力,严重可致夜盲症、干眼病等。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蛋类等;其次是胡萝卜、菠菜、苋菜、红心甜薯、南瓜等蔬菜。

QQ截图20210402134916.jpg

3.维生素C: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等。

4.钙:缺钙不仅会影响骨骼发育,还会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壁——巩膜的弹性降低,晶状体内压上升,致使眼球的前后径拉长而导致近视。含钙多的食物主要有奶类及其制品、贝类、骨粉、豆及豆制品、蛋黄和深绿色蔬菜等。

5.锌:锌在眼内参与维生素A的代谢与运输,维持视网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组织状态,维护正常视力功能。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牡蛎、肉类、肝、花生、小麦、杂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