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宝宝吃梨的注意事项》

宝妈宝爸在喂给宝宝固体食物之前可以事先咨询一下儿科医师,因为有一些食物并不适合宝宝吃。在喂食梨的时候有以下两点是需要妈妈注意的:

一、喂给宝宝时一定要削皮

平常情况下吃梨不需要削皮,梨皮在人体中是很容易被消化的。但如果喂食对象是不满6个月的婴儿,则一定要削皮,这样可以确保不会给宝宝的肠胃带来负担。而且现在果皮上会有农药残存,削皮是一个好选择。

二、宝宝是吃生梨还是熟梨

做为一种婴儿食物来说,梨非得煮熟了才能给宝宝吃吗?实际上,梨并不是一定需要被煮熟,但是当它们熟透了之后,就会变得非常软而且很容易被做成光滑的果泥。如果进食辅食的宝宝不满六个月,就请用蒸的方式把梨煮熟。

QQ截图20210302133027.jpg

三、不宜喂食过度

甜美味的水果深受宝宝们的欢迎,但是,具有丰富营养的水果,但也并非吃得越多才好。如梨是凉性水果,并不宜多吃,所以,妈妈不宜一次性给宝宝喂食过多的梨,否则易导致宝宝腹泻。

四、种类不宜过多

有些家长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可能会一起添加多种水果。水果虽然好,但给宝宝吃也要适度,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不要超过三种,并且控制量。建议每次给宝宝的水果量宜为50-100克,并可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及消化能力,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

五、在两餐间为宝宝准备水果

有的家长喜欢从早餐开始,就在餐桌上摆放一些水果,以供宝宝在餐前或餐后食用。还有,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加上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于引起便秘。因此家长应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后,这样可让宝宝把水果当做点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