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阳光心态,幸福教师——栾城一幼教师培训活动》

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心态决定命运。

为塑造幼儿园教师阳光健康心态,放松身心,调节情绪,栾城区第一幼儿园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有幸邀请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办宋英朋老师开展了《培养积极的心态》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1.jpg

培训开始,宋老师从心理调节策略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讲授,一是调整认知发现积极面;二是运用技术调整情绪;三是真诚接纳自己;四是培养积极心态的小技巧。接着通过分享“九人过桥实验”“死囚实验”,揭示心态的巨大力量——心态影响能力,心态影响生理,启发大家当我们无法改变现实的时候,要学会改变自己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2.jpg

活动中,宋老师以游戏为烘托,迅速感染老师们的情绪,调动气氛,老师们踊跃参与,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以游戏引导大家思考,启示大家要把注意力放在积极的事情上。

9.jpg

10.jpg

一句句经典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段段动情的互动,深深地启示着我们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在宋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下,在身心愉悦的培训氛围中,老师们学会了调控自己情绪的方法,今后必定会以更加阳光、自信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