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孩子人来疯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旦有客人在场,孩子就特别能闹,往往会陷入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的境地。解决孩子人来疯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满足宝宝的表现欲

父母要经常抽时间和宝宝一起玩,让他们知道,爸爸妈妈很在意他们,希望他们表演给大人看。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鼓励他们跳舞、唱歌、做游戏等,并且对他们的表演给予适当的夸奖。最好是爸爸妈妈能够参与到宝宝的活动中,和他们一起跳舞、唱歌、做游戏,这样小宝宝的表现欲望得到了满足,又感觉得到了父母的重视,在客人来了的时候,就不会过多地希望客人和自己一起玩了。

2.给予适当的自由活动

对于平时十分乖巧,有客人时就一反常态的宝宝,父母应该想想对于他们的管教是不是太严格了造成了压抑。如果是,爸爸妈妈就不要过多地限制宝宝的游戏时间,还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适当的玩具,帮助他们找一些小伙伴等;管教也不要过于严厉,使宝宝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得到充分的释放。这样,宝宝就不会在爸爸妈妈无暇顾及时候趁机“发疯”了。

QQ截图20201202095852.jpg

3.扩大宝宝与外界的接触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宝宝很少碰到自己不熟悉的人,所以一旦看见陌生人,就显得很兴奋,他们没有和不认识的人或者不熟悉的人交往的经验。对于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在节假日的时候,多带宝宝出门,逛逛公园、商店,拜访亲友,让宝宝的感官得到充分的刺激,对于碰到陌生人这样的事情也感到十分习惯,这样就不会在家里来了客人时表现过于活跃了。

4.拒绝姑息溺爱的教育

“人来疯”最重要的问题是宝宝的自制力比较差,所以父母在平时管教的时候,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比较注意。对于宝宝的要求,不能够每一件都满足,尤其是对于不良行为,应该及时制止,不可以姑息、骄纵,养成“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时间长了之后,宝宝的自制力就会慢慢增强。

5.别让宝宝感觉受冷落

家长在与客人谈话的时候,不要把宝宝晾在一边,这种时候应该也让宝宝参与招待客人的事情,可以让他倒茶,帮忙拿东西,有时也可以参加谈话,问他一些感兴趣的事情等。宝宝一方面能感觉到爸爸妈妈和客人都是喜欢自己的,另一方面也可以学到一些待人接物的道理。这样的话,既可以满足宝宝的表现欲,也不会给客人造成尴尬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