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和孩子一起成长——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小班组家长专题讲座》

家庭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有效提升家长科学育儿水平,增强家长家庭教育的自觉性、计划性和科学性,乌斯太民族幼儿园于10月30日举办“和孩子一起成长”家长学校小班组家长专题讲座。

1.jpg

此次讲座由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园长戚晓丽主讲,戚园长以她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个人阅历、独到的思考与实践为家长解读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家长育儿困惑、家长扮演的三个“角色”、培养什么样的儿童、家长的基本行为规范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

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和孩子一起成长》

3.jpg

2.jpg

戚晓丽:全盟优秀教师,“内蒙古母亲文化和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

从教11年,始终致力于学前教育事业,在幼儿园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荣获高新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德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师。

戚园长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全面细致的指导家长在家庭中如何有效亲子沟通,鼓励和支持家长充分尊重幼儿的学习特点和发展规律,在陪伴中更好地跟孩子有效互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挖掘孩子最大潜能,为每个孩子找准起跑轨道,打造健康快乐童年。

4.jpg

精彩的讲座引起家长们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在场的每一位家长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对今后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质、学习习惯和自理能力等有了明确的方向。

办好家长学校是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契合点!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将立足实际、丰富载体,逐步优化“家长学校”形式与内容,帮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及学习发展变化规律,从而提高家长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家园合力,家园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