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孩子不爱吃饭适宜食材》

我国中医认为,孩子不爱吃饭可能是和其脾胃功能不好有关。在日常饮食中,妈妈们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山楂、谷芽、麦芽、鸡内金、山药、薏米等健脾开胃的食物。

1.薏仁:性味甘、淡、微寒,入脾、胃、肺经。有利湿健脾兼清热排脓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及腹泻的小儿有一定帮助,常患皮肤湿疹或有皮肤传染性软疣、皮肤脓肿者也可食用。

2.山药:性味甘平,入脾、肾、肺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厌食、脾虚、腹泻、气虚等多种疾病。据有关文献记载:虽然此药性平,但对脾、肺、肾的滋补作用不可低估,长期服用大有裨益。

QQ截图20201104091447.jpg

3.山楂:现代研究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

4.鸡内金:是鸡胗的内膜,性质平和,是众人皆知的健脾消食之品。多用于小儿食积不化及小儿疳积等。常与山楂、麦芽煎水服用。民间还有取适量鸡内金研末与面粉相和做成小薄饼食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