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记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 “欢乐中国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新中国用71载抒写着全新历史和灿烂篇章。在这个难得一遇、全国喜庆的“中国节”之际,长师附一幼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欢乐中国集”传统主题文化活动。萌娃们精心打扮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这一特别的方式来献礼敬爱的祖国妈妈。

▼“欢乐中国集”开集仪式▼

1.png

升旗仪式

2.png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执行园长庄丽现场讲话

园长妈妈现场讲话,希望孩子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国庆节的历史意义,丰富幼儿的社会知识、懂得尊重国旗、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并让幼儿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3.png

主持人开场介绍本次活动流程

4.png

舞狮表演

色彩鲜艳的红色服装、铿锵有力的锣鼓节奏、舞狮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锣鼓声由慢到快,越来越激烈,孩子们兴奋地拍起了小手,大声给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的哥哥姐姐们叫“好”!    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段历史,一种服饰;一段历史,一种回忆;看我们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穿着精美的古典汉服进行汉服秀展示。

5.png

汉服秀

看到这样的服饰,孩子们“哇”地叫起来,“好看”、“我喜欢”……大家仔细地观察,“袖子和我们不一样”、“这里有根绳子”、“衣服好长啊”……大家议论纷纷,表现出别样的热情。

6.png

7.png

武术表演

“少年强则国强”,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仅强身健体,还能锻炼心智。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满足幼儿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愿望,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的哥哥姐姐还带来了帅气的武术表演,让萌娃们充分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

8.png

大班小朋友带来幼儿诵读表演

中华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清泉,干醇而清冽;它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看我们可爱的孩子与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9.png

古风舞蹈表演《十面埋伏》教师表演

10.png

花鼓戏选段欣赏

非遗保护和传承从娃娃抓起,为了让幼儿了解湖南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魁宝花鼓戏,并保护和传承,发扬光大。特别邀请湖南花鼓戏剧团的老师给孩子们表演花鼓戏精彩选段《刘海砍樵》,让孩子们现场了解,感受花鼓戏的魅力。

▼“欢乐中国集”传统游戏润心灵▼

各班还准备了捏面人、吹墨画、扎染、香包、皮影戏、滚铁环、写福字、糖葫芦、等二十多个丰富的传统体验游戏活动,在老师们有序的带领下,萌娃们个个都跃跃欲试,文化传承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丰富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的爱国之情,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祝祖国,生日快乐!

愿大家,中秋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