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乌斯太民族幼儿园:校园那达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乌斯太民族幼儿园自办园以来,始终坚持以幼儿为本,以“为孩子播种一生幸福的种子”为办园宗旨,充分挖掘、整理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本土民族资源,因地制宜,让民族文化走进幼儿心中,进一步丰富幼儿教育教学内容,为高新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29日上午9:30,乌斯太民族幼儿园2020年“迎国庆”暨第一届校园那达慕在孩子们别样的入场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操场上鼓随心动、快乐民族风、人圆月圆共团圆、套马的萌娃、射箭小牧人、竹竿探险、骑“大马”、鲤鱼跃龙门、谁动了我的美餐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比赛活动,让整个操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那达慕中真正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乌斯太民族幼儿园中班幼儿家长  罗那庆

通过这次那达慕运动会,可以更好的传承蒙古族文化,还有小朋友们之间的团结互助和友谊。

那达慕大会是内蒙古地区一年一度的草原盛会,此次校园那达慕大会是乌斯太民族幼儿园成立以来规模最大、传统游戏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多元、丰富的民族文化是中国特有的珍贵财富,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坚持以“民族文化传承+幼儿全面发展”为核心,教育教学中注重幼儿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民族文化的熏陶,做到教育游戏活动与民族文化传承双翼齐飞,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协调发展。 

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图娜拉  

通过此次校园那达慕,进一步丰富了幼儿体育游戏活动,增近了亲子沟通交流。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体育文化,使幼儿园真正成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

民族精神的光辉在内蒙古闪耀,团结进步的乐章在高新区奏响,走进乌斯太民族幼儿园民族文化教育的内容无处不在,幼儿可以在日常的学习中不知不觉的受到民族文化的熏陶,营造出浓郁的民族融合教育教学氛围,有效地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乌斯太民族幼儿园园长  戚晓丽 

通过班班配备一名蒙古族教师、班班创设一个民族活动区域、全手工打造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各色民族团结美食上幼儿餐桌等形式,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幼儿日常学习生活深度融合,全方位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