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生态教育,自然成长——记栾城区第一幼儿园“生态区域游戏”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的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推进栾城区第一幼儿园的生态教育向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发展。9月11日上午,栾城区第一幼儿园有幸邀请到中国关工委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家园共育指导讲师宋英朋老师为教师开展了一次“生态教育”培训活动。

生态游戏的大背景

幼儿生态区域游戏基于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发展趋势为研发背景、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参照标准,以幼儿兴趣、经验、成长为核心,围绕大自然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展开;以主题设置材料整合,分龄规划、自然生态的区域游戏材料作为幼儿生态教育的形式。

 

探索生态游戏

宋老师在培训中,以幼儿自身发展规律为出发点,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详细介绍生态教育理念和游戏包的操作方法,她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在座各位老师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整个培训过程教师认真聆听、积极配合、参与度极高。

理论讲解

 

实操练习

宋老师耐心解答老师的疑问

宋老师引导教师如何操作游戏材料

和教师一起感受游戏的快乐

16.jpg

环境创设中的生态教育

宋老师就我园生态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指导,对我园的办园品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园今后的生态教育发展提出建议。

 

  本次培训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教师对生态区域游戏有了深入的理解与启发,相信今天的培训大家都是收获满满,必定不断巩固提升,不断学以致用,为新学期发展积蓄前行的力量,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