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用心付出 用爱交流——魏一幼开展教师与家长有效沟通专题培训》

家长不仅是幼儿教育的重要资源,更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只有家长有效地参与幼儿教育,才能使幼儿真正健康成长。所以,作为教师的我们,能够有效地和家长沟通,保持家园教育观念的一致,才能使幼儿得到全方位的引导与教育。基于此,魏一幼于8月28日上午,开展了“幼儿园教师如何与家长高效沟通”的专题培训。

我们请到了中国关工委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指导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NLP亲子教育导师、《幼教365》亲子教练的宋英朋老师,到我园为老师们进行培训。

 1.png

首先,宋老师从理论角度为大家讲解了教师与家长沟通的原因及意义、调动家长资源的目标以及如何与家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使老师们了解了做好家长沟通工作的必要性。

其次,宋老师针对活动之前收集的老师们关于“教师与家长沟通的困惑”方面的问题,开展了针对性的实例分析及解决策略的讲解,老师们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讲解下,充分理解了相关内容,并解决了各自的困惑和问题。

 2.png

最后,宋老师用实际体验的形式,让老师们在“自我教练”的活动中,感受心理调节和自我突破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使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后的解决办法更加丰富与专业。

 3.png

通过今天的培训,老师们更加丰富了自己在与家长沟通方面的技巧,同时懂得了运用情绪掌控、换位思考等形式,进行自我调节,从而能够更好地开展家长工作。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一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