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栾城一幼“国际劳动节”幼儿主题活动展示》

拈一缕花香

染一笺芬芳

让掌心的花,在笺上浅浅的盛开

让花香温润我的心肺

让劳动的快乐盈满居家生活

让辛勤的汗水里带着甜甜的微笑

让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让感恩的心绽放在诗意芳菲的劳动季节里

春风送暖的五月,超长的假期延迟了我们相聚的脚步,但它不能阻挡我们劳动的热情。栾城区第一幼儿园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开展“居家抗疫情 劳动创造美”的倡议活动。我们的活动分为:居家帮厨篇、种植篇、环保篇、岗位责任篇、广播篇、感恩篇。通过居家劳动,不仅引导幼儿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健康度过假期,更进一步感受劳动创造美,从小根植感恩的心,表达对身边劳动者的敬意!

疫情期间,劳动为我们宅在家里增添色彩,这个春天,我们因为劳动而创造更加美丽的色彩。

五一快乐

春光和煦草花香

生机盎然鸟飞翔

快乐劳动爱相伴

一幼宝宝喜洋洋

《习劳知感恩,萌娃爱劳动》

下面就一起来走进一幼的萌娃吧!共同感受居家劳动的乐趣,感受劳动创造的美丽!

居家劳动之帮厨篇

让幼儿通过居家开展帮厨活动,感受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家人带来欢乐,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看!我和妈妈一起做的水果拼盘,你想吃吗?

 

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吃着就是香!

 

瞧!这是我摘的菜

 

我的生日蛋糕!我做主!

微信图片_20200429111814.jpg

以辛勤劳动为荣,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

居家劳动之种植篇 

特殊时期,虽不能感受外面的无限春光,却不能阻挡小朋友们在家中的“绿色畅想”。

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小绿植们茁壮的成长着,我也好开心呀。瞧,我们的小植物、将绿色充满整个家

 

自己亲手种下,等待你出土、发芽!

 

小朋友们很开心,很充实,勤劳的孩子最光荣。

居家劳动之环保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这个特殊假期“宅”家也成为环保小达人。

瞧,小朋友们用瓜子壳制作的太阳花,祝福我们的生活每天充满阳光,并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小小手儿最勤劳,劳动最光荣,我们最棒!

居家劳动之岗位责任篇

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体验劳动的艰辛。

能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我的心里也是很开心的。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看我的小手多能干,衣服变得又干净又整齐啦

 

扫地是我最爱的劳动,既让我的家变得干净,又锻炼了自己。

 

不用妈妈提醒,我养成按时刷牙的好习惯啦

 

Get 一项新技能,我学会刷碗啦!

 

也感谢我们的家长,在这个过程中注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劳动环境,提供一定的劳动条件,并示范正确步骤,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

正是因为小朋友们的勤劳付出,用劳动的双手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美丽!

居家劳动之广播篇

小朋友们以广播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劳动的认识。将自己的劳动过程、劳动感悟进行分享、劳动经验进行总结。

小小播报员是不是很棒呢?

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一首歌,孩子是跳动的美丽音符

分享劳动,也就是分享快乐

居家劳动之感恩篇

 用自己的劳动为家人带去关心和爱。

劳动,使每个小朋友的梦想都会变成现实。

奶奶、爷爷、姥姥、姥爷您们辛苦了!

 

我来给您倒杯水,您辛苦啦!

 

爸爸、妈妈我来给你洗洗脚!

 

劳动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对身边家人的感恩。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在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让幼儿主动参与各项家务劳动,积极学习各种生活技能,并努力尝试各种劳动创作,能够促进幼儿劳动技能的发展,也能更好的增进亲子关系,让家园形成教育合力。

我们看到自己小小劳动者的梦想,像种子一样,在每一次耕耘中绽放,走过一个个繁忙春日,在我们小朋友的眼中发芽,劳动最光荣。

祝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劳动节快乐!

撰稿: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