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儿童肥胖症适宜食材》

在治疗儿童肥胖症的过程中,只有选择了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减肥的效果才会比较明显。如西瓜、山楂、番茄、冬瓜、鸡蛋、鲫鱼、粳米、黑豆等食物,这些食物都适合儿童肥胖症者食用。

1.水果的选择:适宜多吃西瓜、葡萄、山楂、草莓、猕猴桃、、枇杷、梨等,这些水果低脂肪、低热量,还可以帮助消化。

2.蔬菜的选择:适宜多吃番茄、冬瓜、紫菜等,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减肥。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是保证健康不可缺少的食物。而且蔬菜含纤维素和水分多,体积大而热量低,可增强饱腹感,又因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可克服肥胖病人常会伴有的便秘。

3.肉蛋奶的选择:适宜多吃鲫鱼、鲤鱼、虾类、鸡蛋、牛奶等,这些食物含有的脂肪少,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减肥的同时还可以维持身体正常元素的摄入。

4.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适宜多吃五谷杂粮,如粳米、黑豆、黄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对脂肪的代谢有调节作用,有利于减肥。

5.其他的选择: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以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