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全员齐心,共防疫情——栾城区第一幼儿园在行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严峻,栾城区第一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落实文件要求,建立防控工作预案,严格排查制度,确保每一名幼儿、家长及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密部署,分层落实

幼儿园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总体目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石素果园长担任组长,针对本次疫情传达文件相关精神,开展各项工作,要求全园教职工自查健康状况及湖北相关史,同时制定了《栾城区第一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预案》并落实执行。

严密部署.jpg

二、环境消杀,严格做好园内外的消毒工作

消毒.jpg

三、及时宣传,正面引导,全力提升疫情防控认知

幼儿园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群、教师群、钉钉打卡等方式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每日在班级群定时统计幼儿出行、体温数据,有无与疑似人员接触等数据,做到层层上报,不瞒报、漏报,确保有情况及时上报。

微信群打卡统计.jpg

四、安心宅家,温馨陪伴

疫情既是公共卫生事件,也属于重大社会应急事件,损害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给包括幼儿、家长在内的大众造成巨大心理冲击。面对关乎生命健康的重大疫情,每个人都会出现一些与平常不一样的心理反应。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在打好疫情攻坚战的同时,也要和家长一起做好幼儿在家中的游戏、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幼儿的生活作息,重视亲子陪伴,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

7d7d9a4a95071433127dca7055c609f.jpg

522e127439ba3e461370715ec72a359.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915294.jpg

理性面对,积极防护,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越是特殊的时刻,

幼儿园和家庭越要配合,

把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共克时艰,大家一起行动,

致敬所有抗击新型肺炎的最美逆行者们,

愿逆行者们平安健康,我们等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