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儿童偏食厌食原因》

不难发现,儿童在进食方式上有明显的偏食、挑食的毛病,这就是孩子与大人不同之处。可是这样的现象都对身体健康不利,作为孩子的家长应帮助他们纠正这些毛病,做到全面科学进食,才有利于健康生长。那么小孩究竟为什么会偏食呢?你们是否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零食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五花八门的零食对孩子极具诱惑力,如果养成常吃零食的习惯,会导致胃肠道消化液不停分泌,胃肠缺乏必要的休息,最终可能引起消化功能减弱,食欲下降。

【家长不重视,管教不到家】

家长忽视了对孩子正常饮食习惯的培养,或对孩子过于迁就与放任,助长了孩子挑食的坏习惯,家长对孩子的身体过于关注,经常强迫孩子进食某些营养食品,从而引起孩子对这些食物的反感。

【自己动手能力差,坚持喂食不科学】

父母“包办”喂食:孩子1岁左右时,父母就应该培养他自己动手吃饭的习惯,但有的孩子四五岁了,大人还坚持喂养,以至影响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边看电视边吃饭,坏习惯多多】

这是许多孩子的“通病”,电视中精彩的画面分散了孩子的食欲,正餐时未吃饱,孩子易靠零食来补充。

【吃饭时间不规律,没有兴致吃】

孩子刚睡醒,或刚做完游戏,就让孩子吃饭,准备工作不充分,消化液分泌不足,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容易造成偏食。

【有样学样,家长带头偏食】

有的父母本身就有偏食的习惯,在饮食上挑三拣四,在孩子面前常说这不好吃,那也难吃,这就可能影响孩子学大人的样。

【烹调不可口,偏食是不得已】

尽管买了许多好东西,但是父母烹饪技术不过关,做得没有滋味或缺乏变化,孩子不爱吃,不感兴趣。

【餐桌气氛不良,不能好好吃饭了】

父母关系不和,常在餐桌上争执,孩子吃饭时会精神紧张,导致没有食欲,也会诱发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