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孩子看电视的注意事项》

孩子爱看电视,随着出现的问题使得不少的家长为之困扰不安,看着孩子的出现散光、近视眼的问题,家长才后悔莫及啊。很多小孩都是因为在看电视的时候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导致出现上面所说的问题。那么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需要注意点什么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孩子看电视的注意事项。

一、时间过长?坚决说不!

儿童正处在身心迅速发展时期,天天长时间地看电视,轻易使孩子神经系统与机体产生疲惫,影响身心健康发展,影响学习等其它活动的正常进行。学龄前儿童天天看电视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好。

二、距离过近?要不得!

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总喜欢往前面坐。这样,孩子的眼睛在屏幕发出的强光的长时间刺激下,不仅轻易使孩子视觉的敏锐度与适应性降低,而且轻易造成眼睫状肌调节功能的降低,晶状体逐渐变凸,导致近视出现。一般来说,看电视时,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离电视机2。5~4米处为宜。

31_091122_1.jpg

三、音量过高?行不通!

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时,长时间在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仅轻易使听觉的感受性降低,形成不良的听觉习惯,而且轻易导致视觉等感受性的下降。相反,采用相对小的音量,对孩子的听力、视力、注重力等的发展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四、光线过暗?也是避忌之一!

看电视时,室内光线过暗,则影响孩子视觉功能的发展,也轻易导致近视现象的出现。晚上和孩子一起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后方安上一盏小红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