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秋天这么吃,孩子个头蹭蹭长


饮食与营养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自然的规律。一到秋季,很多妈妈就开始担心,宝宝会不会不长个儿啦?其实呢,不要太担心,宝宝正在发育,个子肯定会高的,只是比春季慢上一些罢了。小编今天要来叨一叨,秋季该怎样安排饮食,让宝宝长得快、发育好!

先来了解一下,哪些元素是有助于孩子长个子的,妈妈们在烹饪时,可以选择含有这些元素的食材!

1536715790508139.jpg

蛋白质

孩子长身体,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人要多许多,要想个子长得高,优质的蛋白质补充是必不可少的。在秋天也要加强蛋白质的摄入量。

食物:鱼肉、鸡蛋、牛奶、豆制品。孩子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和谷类,蛋白质含量高,很有营养价值。

1536716110443637.jpg

很多妈妈都知道,补钙有助于骨骼的发育,所以秋季注意补钙,是非常有利于孩子长个子的。钙摄入不足,还会引起其他骨骼问题。

食物:牛奶、豆制品、肉类、蔬果、芝麻。其中,可以给孩子吃些小鱼或者带皮的小虾米,增加钙摄入。秋天是吃鱼的季节,可以把鱼骨烧到能吃,给孩子吃下去,有助于补钙。

1536716141315592.jpg

维生素

仅仅补充钙还不够,缺乏维生素D的话,孩子吸收钙的速度会变慢。补充维生素D,可以增加孩子对钙和磷的吸收,促进发育。

食物:海鱼、动物肝脏、禽类。此外,晒太阳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哟!

1536716211201910.jpg

秋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多吃些水果也有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可以补充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