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观察与记录:

区域活动开始了,你开心的走进了巧手区。这是你非常喜欢的一个区域,这周你已经第三次来到巧手区进行手工制作了。

1529482694702264.png

今天你选择了与以往不同的材料——纸杯和纸盘,并从旁边的柜子上拿出了一个“纸杯娃娃”看了看,自言自语道:“今天我要作一个漂亮的纸杯妈妈,比你漂亮一千倍,哈哈哈......”你的样子很得意。

一会儿,坐在旁边的朵朵好奇的问你:“雨倬,你要做个什么样子的纸杯妈妈呢?”你洋洋得意的对朵朵说:“跟我妈妈一样啊!短头发、大眼睛、总是笑嘻嘻的,学校里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可喜欢我妈妈啦!”

1529482720430769.png

你开始用心的制作“纸杯妈妈”,先拿起一个纸盘,选出了一些五颜六色的毛球,用胶棒认真的粘贴起来,哦,原来是“纸杯妈妈”的头发!接下来,又在旁边的盒子里拿出了一对儿大大的眼睛,小心翼翼的粘了上去,最后拿出一小段毛线,用心的摆出了一个微笑的嘴巴,满意的粘了上去。

一个漂亮的“纸杯妈妈”做好了!你看了又看,撅起小嘴巴,对着它使劲儿亲了亲,开心地笑了起来。

分析与依据:

你在巧手区成功制作出了一个漂亮的“纸杯妈妈”,在此过程中可以看出你的各方面能力发展较为均衡。

制作活动中,你能积极主动地回应同伴提出的问题,完整流畅,反映出你的语言表达能力较为突出。你喜欢动手动脑探究物体和材料,并乐在其中,能够通过自己的想象、创造,成功地制作出“纸杯妈妈”。

你了解妈妈的职业是教师,并能具体描述出妈妈的外貌特征,快乐的为妈妈做礼物,说明你非常爱自己的妈妈。

今天,你大胆选择纸杯和纸盘作为原材料,成功制作出心目中最最漂亮的“纸杯妈妈”,可以看出你非常喜欢并擅长手工制作,能够用绘画、捏泥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想。

支持与回应:

亲爱的雨倬,当你说要制作一个礼物送给妈妈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我能感觉到你是一个心存感恩的孩子,这就是我们教育的美好目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把更多的美好传递给你。

“纸杯妈妈”的创作锻炼了你的手、眼协调能力,开拓了你的创新意识,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会继续为你准备大量可以发挥想象、自主操作的材料,让你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所需、发挥自己所想,投入到活动之中,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更加大胆、积极、主动、认真、专注,会不断超越自我!

幼儿是有能力的人,我会时刻观察幼儿、关注幼儿,陪伴幼儿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