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一班一坊,坊坊精彩 一坊一点,点点开花

——济南市育贤第一幼儿园班级工作坊小记

  班级工作坊是济南市育贤第一幼儿园“幼儿自主成长课程”中“选择课程”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九个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选择九个各具特色的内容开展班级工作坊的活动。10月16日,我园进行班级工作坊推介会。九个班级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班级工作坊的计划、目标、内容和策略,可谓“一班一坊,坊坊精彩;一坊一点,点点开花!”九个班级的工作坊让我们看到幼儿在活动中的专注和尽兴,教师在且行且思的教学实践中对课程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视频和实操的展示,反思和策略的碰撞推动着班级工作坊和自主成长课程的扎实开展。

  小一班拓印工作坊

image001.png

  小朋友们用蔬菜、水果拓印,用手掌、鞋子拓印,在白纸上印、在棉布上印,还邀请爸爸妈妈一起拓印,非常有趣。

  小二班非洲鼓工作坊

image003.jpg

  “咚咚咚”非洲鼓敲起来,别看我们年龄小,敲起非洲鼓可是有节奏的吆。

  小三班乐融融面工坊

image005.jpg

  我们已经自己学着做饼干了,还邀请奶奶来幼儿园教我做花馍馍呢!

  中一班七巧板工作坊

image007.jpg

  一个正方形两个三角形、三个三角形都可以拼成一个三角形你会吗?

  中二班皮影戏工作坊

image009.jpg

  欢迎大家到中二班来看皮影戏表演

  中三班棋艺坊

image011.jpg

  我们已经学会下飞行棋了,现在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游戏棋,我们一起来玩吧。(放自制棋盘的照片)

  大一班废物巧用工作坊

image013.jpg

  过期报纸、棉签、瓶子在我们的小巧手下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很酷吧!

  大二班万能工匠工作坊

image015.jpg

  这可不是简单的拼插积木,用它可以做出会动的摩天轮,你也来试试吧。(放摩天轮的照片)

  大三班亲子瑜伽工作坊

image017.jpg

  小朋友也可以做瑜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看!我们已经学会很多体式了,你也一起来练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