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教你如何预防这8种疾病

1、流感——牢记“三勤三主动”“三勤三主动”: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主动防护、主动就医、主动监测。

专家提醒:老、幼、病患者注意做好个人健康疾病防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学校做好学生晨检、通风、消毒等预防性工作。


2、手足口病——注意手卫生,及时就医

专家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建议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待症状完全消失后7天再上学。


3、麻疹——接种疫苗,注重卫生

专家提醒:患者应居家休息,出疹后的5日内不应上学或上班。患者用过的玩具和家具等,应彻底清洁。


4、登革热——清除蚊虫孳生地

专家提醒:清除伊蚊孳生地是防控登革热的最主要措施。


5、诺如——远离呕吐物,注意隔离

专家提醒:疫情流行期间,学校等集体单位应停止举办各种饮食聚餐和集会等活动。


6、H7N9——“三要三不要”需牢记

专家提醒:免疫力较低的老人、孕妇、儿童和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不去或少去有活禽的环境,更不要接触病、死禽。


7、寨卡——防蚊灭蚊,不适随诊

专家提醒:清明回乡祭祖的人员(主要来自东南亚和南美的归国人士)如出现发烧、皮疹等不适应及时就近就医。 


8、MERS——注意卫生,避免接触

专家提醒:接触过来自中东地区的人(且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的人),若接触后出现类似症状,及时就医并告知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