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安全接送协议书

尊敬的_________幼儿家长

  为了幼儿的身心健康,保证幼儿的安全,是幼儿园和家长的共同责任,为达到家园一致教育的良好效果,特制定如下安全接送协议,望家长理解并配合。

   一、我园实行接送卡制度,请家长每天按时接送幼儿,未到本园上班时间且没经本园教师同意,不能过早地将幼儿私自送入园内或室内。早晨来园送幼儿到教师手 中领取幼儿专用接送卡,下午接幼儿时凭卡接幼儿。请家长妥善保管接送卡.如果未带接送卡,不得入园。若因家长不执行本制度造成的后果由家长负责。

  二、幼儿入园后请家长主动向班级教师说明幼儿是否有过敏史、抽风史、惊厥史、传染病史、及其他特殊病史,因家长隐瞒幼儿病史,幼儿在园内发生事故一切责任由家长自负。

    三、为安全起见,请家长不要让孩子携带危险物品入园。幼儿来园前请家长注意查看幼儿的口袋,如发现有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等,应立即取出,并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

  四、来园时家长在幼儿园大门外准备好接送卡等待教师检查后方可送幼儿入园(未带接送卡的家长不准入园)。如有需要喂药的幼儿,请将药交与班上老师登记好,注明用法、用量,并请签上家长姓名。(因根据有关部门文件的要求,本园教师谢绝代喂幼儿抗生素及补品类药物)。

    五、幼儿在园期间的安全由班级老师负责。幼儿在交给我园后,幼儿的园内安全由幼儿园负责。无特殊情况,家长不要让幼儿无故缺席、迟到。孩子因各种原因不能来园,请事先向教师递交假条或打电话告知带班教师做好请假工作,让老师心中有数。

    六、孩子的接送:原则上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亲自接送,如遇特殊情况,家长不能前来接孩子,必须事先与班上老师联系,委托人须持有幼儿父母身份证或书面 依据,凭接送卡接孩子。教师问孩子是否认识委托人,怎样称呼;如果孩子不认识委托人,不得让其接走孩子。为了安全,被委托来接送幼儿的人,应具备完全行为 能力(年满十八岁以上的正常人)。

  七、家长如不慎丢失接送卡,应立即告知我园,重新补办新的接送卡,并声明原来的接送卡作废。

  八、幼儿由接送人从老师手中接过后一切安全问题由接送人负责。为保证孩子离园时的安全,请家长注意:

   (1)离园时,因幼儿和家长过于密集,为了确保幼儿的安全,请家长能按秩序排好队,做好相关检查后,方能入园接走孩子并尽快离园,如需带孩子在户外场地 玩耍,请照顾好幼儿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穿行楼道时教育幼儿爱护楼道内的设施,提醒幼儿逐级行走,不跑不跳,不从楼梯扶手上往下滑,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如 在此期间发生意外,一切责任由接孩子的人自负。

  (2)为了家长能按时来园接幼儿,为此超过幼儿离园时间后家长未到幼儿园接幼儿时,教师将按时间收取家长超时费。

  九、幼儿来园、离园路上及在园外的一切安全责任全部由家长负责。

  十、本协议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请家长配合。



  家长意见:__________  家长签名:__________

  教师签名:_________   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