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园主题墙设计需关注幼儿的兴趣点

幼儿园主题墙设计需关注幼儿的兴趣点

幼儿园墙饰创设,首先要关注幼儿的兴趣,准确把握主题进程,及时捕捉生活中生成有价值的信息,为墙饰创设、环境构建,提供有效的素材。幼儿园的墙饰创设既不能脱离幼儿的已有经验,也不能超越他们所能接受的界限。

1468303044806413.png

为 此,教师要尊重幼儿、观察幼儿、了解幼儿、相信幼儿,要从幼儿的需要和兴趣出发,满足其不同需求,让预想内容和生成内容有机整合。同时,要为幼儿创设宽 松、和谐、平等、自由的氛围,让他们充满自信地参与活动,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孩子只有在真正属于他们的环境中,才会愉快地介入, 相互交流,产生共鸣,感受到自由快乐。

以下是一个具体的实际操作案例:小 班教师预设的"春天"整合活动,原创思路是让幼儿在感知春天的花草树木的变化,感受春天、寻找春天、表现春天的基础上,拟想创设"春天里"的墙饰。但在具 体实施时,却遇到各班孩子兴趣不同和兴趣点的转移问题。这时,教师紧紧抓住各班幼儿的兴趣与需要,及时调整预想计划,分别生成小一班的"小鸟俱乐部"主题 墙和小二班的"春天的花"主题墙。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1468303201473927.png

(主题墙春天的花)

1468303180918510.png

(主题墙小鸟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