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亮眼看世界

亮眼看世界

“看”是人的天性,如何去“看,”深远地影响着一个人的发展。

在 “亮眼看世界”这一个主题的学习情境中,我们选取司空见惯的日常情形与事物设计活动,让幼儿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感悟到:哦,只要仔细地看,我的身边、我的 生活中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儿——我的眼珠里有你、有他、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往高处看是一个样,往低处看是一个样,颠倒世界里奇巧又滑稽……只要用心去看,平 常生活中,处处有意义,事事显新奇。看看我的家,看看我的生活区,看看物品,看看环境,看看生活现象……眼睛越看越“明亮”,越看越惊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视觉所略是孩子心灵的上的旅程。眼睛所看到是幼儿学习的主要途径,识别交通标示、公共设施标示、天气标示等,懂得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运用神奇的眼睛去观赏、去学习、去识别。这双眼睛是生命赐予的特别的礼物。

1468344951724026.png

(亮眼看世界)

1468345341783291.png

(我看到了天气预报标示)

1468345127255649.png

(我看到了交通标示)

 1468345260378240.png

(我看到了公共设施标志)

1468345520753703.png

 (运用神奇的眼睛观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