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想飞》主题墙展示

《我想飞》主题墙展示

飞 向天空是人类一直以来的愿望。在这一愿望的驱使下,人类不断探索、不断实践,逐步实现了自由飞翔的理想。自由翱翔的愿望来源于人类摆脱自身的局限、达到自 由自在境界的渴求。幼儿因为自身行动能力的局限而更容易感受到自由自在的缺失。激发朦胧模糊的渴求意向,使之升华为鲜明具体的“飞天”理想,并进行顺势引 导,让幼儿的创造想像以及如何实现理想的现实认识都获得发展,正是“我想飞”这一主题活动需要实现的意图。主题脉络中的第一个集体活动借助“小纸人”这一 象征性的童话形象,使幼儿感受到:飞上天空,看看太阳、月亮和星星的愿望是那么吸引人;为了这一愿望可能遭受挫折和失败,可能被讥讽为“傻透了”,但小纸 人却始终义无反顾。在小纸人形象为幼儿所认同喜爱之际,飞天理想及其为实现理想而努力的坚定态度、勇敢精神、锲而不舍的行动也就潜入了幼儿心灵。

1468351631995579.png

(我想飞)

各种各样的鸟在这一“谁在天空飞”板块展现。而“飞飞虫”板块是帮助幼儿了解昆虫身上颜色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幼儿对昆虫的探究兴趣。

1468351684529786.png

(飞飞虫面板)

 本 主题“我有一对翅膀”、“飞飞虫”、“怎样让纸飞起来”等活动,通过创造性的制作和肢体表现活动,使幼儿内在的飞天理想外显为直接行为。“月亮像什么”、 “和星星跳舞”则把到达天空的心愿用绘画、音乐、舞蹈的形式转化为审美的活动。“乘火箭上天”、“外星人,你好”、“太空幻想派对”,巧妙地将创造想像与 科技发展现实融为一体,进一步激发幼儿飞向浩渺太空,探究宇宙奥秘的愿望,使他们体验到主题活动即将结束,而为了理想不断努力的心灵激荡仍然回旋不息。

1468351912900755.png

(飞翔旅行记)

1468351960989212.png

(谁在天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