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国庆的环创

国庆的环创

一、主题墙面环境


1475207558778998.png


1475206255212002.png


1.“我的好妈妈”:展示幼儿与中班的哥哥姐姐一起画妈妈,并为自己妈妈的图像涂色美术作品,表现对妈妈的爱。

2.“国旗真美丽”:用红色贴纸制作国旗,并粘贴在墙上。

3.“送给祖国妈妈的礼物”:将幼儿自己通过绘画、粘贴、涂色等形式为祖国妈妈制作的礼物进行展示,帮助幼儿理解祖国妈妈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爱我们,同时我们也要爱祖国。6.“我国的标志”:让幼儿了解国旗、国徽、国歌。

4.“大家一起庆国庆”:幼儿以绘画的形式将国庆节游玩的经历记录下来,互相看一看、说一说,感受国庆节的欢乐气氛。

5.“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的文化特色,知道我们历史悠久,留下了许多文化宝藏,如京剧脸谱、剪纸等。

6.“我知道的名胜古迹”:鼓励幼儿主动与家长一起查找资料、观看影片、搜集游玩照片等,并向大家进行介绍;通过绘画《中国名胜古迹》,使幼儿了解我国的名胜古迹,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赞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产生敬佩之情。

7.“中国地图”:利用“中国地图”作为环境背景,引导幼儿指认自己的家乡,了解祖国的主要地区。

8.“美丽的家园”:展示幼儿搜集到的著名建筑物和风景的照片。

9.展示中国四大发明的照片。  


二、低矮墙面环境


1475207661575462.png

1.“快乐一家亲”:把幼儿与爸爸妈妈的照片贴在墙上。

2.“送给妈妈的礼物”:可以展示幼儿的美术作品。

3.“中国地图”:利用“中国地图”作为环境背景,引导幼儿指认自己的家乡,了解祖国的主要地区。、

4.“美丽的家园”:展示幼儿搜集到的著名建筑物和风景的照片。

5.展示中国四大发明的照片。


三、相关区域融合


1475205187313997.jpg


blob.png

1.图书区:幼儿与爸爸妈妈共同制作精美的图书,在图书区与小朋友共同交流分享。
   2.娃娃家:在娃娃家墙面创设互动环境“温馨的家”,把幼儿和父母一起照的“全家福”贴于心形背景之上。

3.图书区:把幼儿与家人一同出游的相片装订相册,小朋友共同交流分享,介绍国庆节游玩的趣事。

4.表演区:为幼儿准备道具小鸟、小草、太阳、国旗等。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道具站到相应位置,跟随音乐进行表演简单的爱国歌曲。
   5.语言区:将“我们爱祖国”的图片粘贴在语言区的墙面上,让幼儿根据诗歌句式进行仿编活动,并将仿编好的诗歌制作成图片粘贴在低矮墙面上。

6.图书区:与幼儿共同准备《中国珍稀动物》相册,在图书区让小朋友共同交流分享,观察动物的外形特征,知道保护动物的简单方法。

7.表演区:提供民族服装、各种操作道具等。幼儿扮演歌唱家,自选相关民族特色的音乐进行演唱。
   8.建筑区:幼儿通过对大小积木、插塑玩具的综合利用,搭建祖国有代表性的建筑,如天安门、长城、鸟巢等。
   9.益智区:幼儿通过操作中国地区的拼图,体会中国的地大物博;投放七巧板、九连环、孔明锁等古代益智玩具,使幼儿通过探索感知玩具的神奇,体会中国古代文明的伟大。
   10.科学区:展示中国古代科学家的人物图片资料,如张衡、祖冲之等;投放指南针、磁铁等玩具材料,是幼儿感知磁铁特性;投放可以安全使用的锯条,供幼儿在活动时练习锯条的使用方法。
   11.美工区:投放电光纸、皱纹纸、刮画纸、水粉纸、水粉颜料等,供幼儿进行动物剪纸操作以及建筑物和风景的写生练习;投放吹塑板、牙签、颜料,供幼儿进行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