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园环境中色彩的运用(二)

幼儿园环境中色彩的运用(二)

幼儿园的环境承担着形象定位、凸显园所文化的重任。幼儿园环境分为:公共环境、班级环境、美术教室、幼儿园绿化带、幼儿园大门和大厅等。在环境中色彩的合理 运用、科学搭配,能够使其发挥艺术的美育功能,并可以起到很好的烘托氛围的作用。快来跟着小编看一下幼儿园环境中色彩的运用(二)吧!


 四、根据本才料来确定颜色

现 在幼儿园环境创设已不再是用简单的纸、胶水、剪刀、刻刀等工具进行环境布置,而是一种多元材料合理配置完成的环境创设。在我们提倡注重优美、环保、低碳环 境的同时,也对色彩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如:草帽是黄色(柠檬黄加白),和草帽搭配的颜色就是黄色的同种色,黄色同种色的材料有麻绳、锯末等等。这样环境创 设中材料的多元化与色彩的搭配有效组合,达到了的教育目的。


1473414137519631.png


五、运用颜色特质,创设互动性环境


在 了解颜色的特质后,在创设互动性环境时,教师可以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创设“心情表达墙”,所用颜色除了红、黄、蓝三原色(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不同情绪), 还应有黑、白、灰(代表需要他人的帮助)中性色,在孩子根据自己心情随意涂鸦后,还应引导幼儿在释放自己情绪的同时又有一个新的心情来面对每一天。或者通 过孩子艺术作品中的颜色来分析孩子这段时间的心理活动,以达到身心健康地成长。


总之,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色彩的搭配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园所文化、品质的代表,有色彩和无色彩搭配,同种色搭配、类似色搭配、对比色搭配应遵循颜色的搭配原则,才能使幼儿园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富有生命力,才能使环境和幼儿互动。


14734141712023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