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做小花》

浏览量:2      发布时间:2019-06-12 13:01:58

一、亲子活动目标

1.学习用手掌的形状制作一朵花,能够用笔描摹手掌形状,并沿线剪下

2.在妈妈的帮助下,学会做手指花,了解做“手指花”的步骤以及所需材

3.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发现,喜欢探索活动,感受和爸爸妈妈一起游戏的快乐

亲子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我们一起做小花》

活动对象:中一班幼儿及其家长

活动形式:教师节快到了,做一朵小花送老师,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知道如何利用手掌的形状制作出一朵小花,并且可以完整叙述做小花的过程。

活动评价:

我们在幼教365平台和微信平台分别发布了活动内容,说明了活动的具体事宜,家长们积极响应。通过美摄等制作视频的工具,记录下自己家亲子活动的快乐时光。

亲子活动实施过程与效果

(一)参加本次活动的幼儿总数:41人,幼儿园教师总数:3人,幼儿家长总数:105人。

(二)亲子互动平台参与情况

校园微信公众号、校园信息互动平台、幼教三六五

(三)简述活动时间、活动规模、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影响力

活动时间:教师节期间

活动规模:以家庭为单位

活动开展情况:家长积极响应,幼儿参与其中

活动影响力:通过亲子活动的开展,增进的幼儿与父母的感情,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制作手掌花。并能用语言叙述制作的步骤,促进了幼儿语言发展,激发了幼儿的探究热情。

亲子活动反思

过家长和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我们的亲子活动总是童心大发,创意无穷,通过家长和子们精心的设计,展现出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亲子小视频,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受到了亲子共同创作的乐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快乐。

每年家长都希望都过教师节,让孩子能够感谢老师,但是到底送什么样的礼物给老师才更有意义呢?当然是孩子亲手制作的礼物。在这个手掌花的活动中,整个制作过程简单,所涉及的技能符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使得幼儿在家长的帮助下,很快能够完成,体会到成功。

经通过该亲子活动,进一步增强亲子间的互动性与合作性,帮助家长为孩子营造呵护成长的环境;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并且激发孩子动手的兴趣和尝试探索的欲望,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品质得到良好的发展。亲子活动也让家长们更愿意多给点时间陪孩子,培养了孩子做事认真,耐心细心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会交往与合作,体验到与家人一起动手的乐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体验成功的喜悦。

亲子活动创新点

一个小手掌印就能变成一束花,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成果精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送给老师,是再好不过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