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刘强:互联网+家园共育

播放次数: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教育方式。刘强主任指出,当前家庭教育没有方向、没有办法、没有工具,因此导致了大量“四过”家长产生,对孩子过度溺爱、过分保护、过激培养、“过权”帮助等。而专门的教育机构,也普遍存在着对家庭教育重视程度不高、教育者自身缺乏相关经验、知识等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借助互联网加速我国家庭教育体系建设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主讲人:刘强,著名实践教育专家,《动漫界·幼教365》杂志出品人,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网络指导中心副主任。

  内容简介: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教育方式。刘强主任指出,当前家庭教育没有方向、没有办法、没有工具,因此导致了大量“四过”家长产生,对孩子过度溺爱、过分保护、过激培养、“过权”帮助等。而专门的教育机构,也普遍存在着对家庭教育重视程度不高、教育者自身缺乏相关经验、知识等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借助互联网加速我国家庭教育体系建设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在讲座上,刘强主任向大家推荐了《动漫界·幼教365》。其按照时序育儿,通过“幸福七日”将全年亲子活动串联,有效地解决了家长在育儿教育方面没有方向、没有办法、没有工具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