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华爱华:活动区游戏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一)

播放次数:

华爱华教授指出,游戏活动是幼儿教育的主线,教师要懂得如何引导孩子进行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孩子发展。指导孩子进行游戏的水平是判断一个幼儿教师专业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主讲人:华爱华

  华爱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游戏理论、 幼儿心理学等。代表性著作有《幼儿游戏理论》《教化与造化的智慧》《学前教育改革启示录》等。

  内容简介:华爱华教授指出,游戏活动是幼儿教育的主线,教师要懂得如何引导孩子进行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孩子发展。指导孩子进行游戏的水平是判断一个幼儿教师专业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当前幼儿教育行业很多问题,都与幼儿教师专业化程度不够有关。如何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化程度?华爱华教授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详细剖析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提高教师专业化程度方面巨大的指导意义,并就如何更好地使用《指南》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华爱华教授还进一步指出,幼儿的思维是直观形象的,他需要亲身体验,才能理解和掌握有关知识。游戏恰恰能够满足他们的这种需要,游戏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个性化发展。游戏中幼儿进行的大量重复性行为,表明这个行为是幼儿正在发展中尚未形成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