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吉佛·图利:应该让孩子做的五件危险的事情

播放次数:

吉佛·图利认为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里,关于儿童安全方面的准则制定得越来越严格,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当我们把所有的角都磨圆,让一切锋利的物体都消失殆尽,孩子们反而会更容易受伤。其实这就是过度养育的问题。因此,他推荐家长们让孩子去做五件危险的事情:使用火、使用刀、扔长矛、拆解家电和旧玩具、冒险打破一些法规。

主讲人:吉佛·图利

  吉佛·图利,“东敲西打探索训练营”的创始人,计算机科学家,一直关注儿童的成长和家庭教育对儿童性格养成的影响,他的训练营一直帮助孩子实现各种稀奇古怪的假期项目。

  内容简介:吉佛·图利认为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里,关于儿童安全方面的准则制定得越来越严格,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当我们把所有的角都磨圆,让一切锋利的物体都消失殆尽,孩子们反而会更容易受伤。其实这就是过度养育的问题。因此,他推荐家长们让孩子去做五件危险的事情:使用火、使用刀、扔长矛、拆解家电和旧玩具、冒险打破一些法规。  

  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风险,但防堵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正确的引导才是重要和必要的。我们对什么是安全的界定变得越来越严苛,同时,我们也切断了让孩子们与外在世界相处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