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洪秀敏:《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三)

播放次数:

《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专业标准》)包括3个维度,14个领域,62项基本要求,与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要求和结构类似。洪秀敏副教授详细分析了3个维度及各个领域的要求。

主讲人:洪秀敏  

  洪秀敏,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是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学前教育政策。

  内容简介:《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专业标准》)包括3个维度,14个领域,62项基本要求,与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要求和结构类似。洪秀敏副教授详细分析了3个维度及各个领域的要求。

  在专业理念与师德方面,洪秀敏副教授着重强调了幼师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作为一个合格的幼师要有合作、沟通的品质。她指出,幼师每天要和孩子、家长、同事等在一起,如果不具备沟通和合作能力,是难以胜任该项工作的。教师要爱孩子,尊重幼儿的权益和习惯。

    最后,洪秀敏副教授指出,与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相比,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特别对环境创设和游戏做出了特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