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刘强:互联网+家庭教育——互联网下的家园合作与实践探索(一)

播放次数:

刘强主任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出台的背景,指出“互联网+家园共育”的目的就是促进家园共育的现代化、家园共育的科学化,使教育观念、教育内容、教育方法都能体现科学的精神,体现以儿童为本的理念,体现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的思想。

主讲人:刘强

  刘强,著名实践教育专家,《动漫界·幼教365杂志》出品人,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网络指导中心主任,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以“互联网+家校(园)共育”的理念开发的掌上幼儿园、掌上校园等系列教育新媒体服务平台,对当前新媒体教育思维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内容简介:刘强主任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出台的背景,指出“互联网+家园共育”的目的就是促进家园共育的现代化、家园共育的科学化,使教育观念、教育内容、教育方法都能体现科学的精神,体现以儿童为本的理念,体现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的思想。

  接下来,刘强主任从互联网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两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对生活常态、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家园共育带来的影响。最后,他在仔细分析了当前家园共育中存在的问题之后,指出我们应该从优化家长实施家庭教育的方法、提高家长家园共育的主动性、实现幼儿园家园共育课程化、提高教师家园共育指导能力四个方面优化家园共育工作,提升家园共育效率,促进老师、家长、幼儿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