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设计意图:

兴趣是各种活动最好的老师.小朋友对小动物特别感兴趣,但小班幼儿对动物的认识比较零星碎散,进行此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发幼儿来辨别小动物发出的声音和模仿动物的特有的动作.整个活动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创设一定的游戏情景,让幼儿在游戏中了解动物的特征,并自主地去模仿,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自主地学习,自主的发现秘密,提升了自我。

活动目标:

1.学习运用肢体动作模仿动物的动作形态。

2.发挥幼儿的观察力,认识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独特的动作特征。 

活动重难点:幼儿能自己主动用肢体语言去表达动物的特征

活动准备:

PPT制作  动物头饰若干个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

手指游戏:一呀一,一呀一,变成毛毛虫。二呀二,二呀二,变成小白兔。三呀三,三呀三,变成小花猫。四呀四,四呀四,变成小螃蟹。五呀五,五呀五,变成花蝴蝶。

二、听动物声音,猜一猜

教师:今天也有其他小动物来到了我们的教室,让我们来猜一猜它们是谁?

播放PPT

教师:(小鸭)这是谁?(教师点出各种动物发出的声音,让幼儿听、并大胆,主动地说出动物名称。

三、师幼共同讨论各种动物的特征

教师:今天它们将要举行一场比赛,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比赛?

出示图片(跑道)

教师:对了,它们要将行赛跑比赛.那你们知道它们是怎样跑步的吗?

①小鸭子-采取半蹲姿势,双手紧贴在身体两侧,手掌向外翻起作小翅膀状,翘起屁股,左右拥抱着前进。

教师:小鸭子,屁股翘翘,左右摇,一起跟着老师后面跑一跑。

②小青蛙-采取蹲姿,双手支持地面,双腿弯曲,用力向前跳。

教师:让我们一起学着小青蛙跳一跳(小青蛙,腿儿弯弯,用力跳)

③小象-向下弯腰,两手交叉,双臂伸直,左右甩动,左右脚轮流踏步前进。

教师:小象的鼻子长又长,我们想一想怎么样学习小象呢?大象,鼻子长长,甩。

④小螃蟹-双手双脚张开蹲下,双手比出V手势,横着慢行或快走。

教师:小螃蟹是怎么向前走,横着走.螃蟹还有一双大钳子,大螃蟹,钳子喀嚓,横着走。

四、学动物赛跑比一比谁第一

教师:今天让我们来学学小动物们跑步比赛,看谁得第一!

让幼儿扮演小动物来比赛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