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班体育活动《我的本领大》

视频名称:大班体育活动《我的本领大》

播放次数:


 

设计思路

能够正确的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建立自信,对于大班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结合主题《我就是我》,我设计了本次活动,力求通过引导孩子们在一次次挑战新难度的过程中,培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我勇敢、我能行、我的本领真大!”

 

活动目标

1.利用长凳练习平衡、走、高跳下等基本动作,提高身体协调性。

2.探索长凳的多种玩法,体验一物多玩的乐趣。

3.克服恐惧心理,培养勇于挑战的意志品质。

 

活动流程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热身——探索与练习——放松

探索与练习是活动的基本部分,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一、探索并练习一条长凳的多种玩法

在这里,我会提出要求,看看谁的本领大?能想出多种玩凳子的方法。孩子们可以在长凳上走、爬,也可以从长凳下面钻过去等等。

 

二、探索练习两条长凳的多种玩法

首先是两条长凳并排放在一起,我给孩子提的要求是:身体要同时接触到两条长凳。接下来我又将两条长凳摞在一起,这一环节既增加了活动的难度,同时又会使孩子们的探索欲望更加强烈。

 

三、多条长凳的玩法

在这个环节我让孩子们合作摆小桥,充分感受不仅每个人的本领大,大家合作的本领也很大。接下来,我又让孩子们从小桥上快速通过、从逐步摞高的凳子上跳下,克服恐惧心理,一次次挑战新难度,增强自信、体验成功的快乐。随着凳子的不断摞高,可能会有老师提出质疑:这个高度对孩子来说是不是太高了?这个高度我们是在充分了解孩子的运动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确定的,对于孩子来说只要克服了恐惧心理,所有的孩子都能完成。

 

相信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一定能体验到探索、挑战与成功带来的快乐!一定能真切的感受到“我勇敢、我能行、我的本领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