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感受春天的独特之处,欣赏春景的美丽。

2.大胆尝试用画笔表现自己眼中的春景。

3.体会到用绘画表达自己想法的乐趣。

活动重难点:

重点:尝试用画笔表现自己眼中的春天是什么样子的。

难点:在没有示范画的前提下基本独立完成作品。

活动准备:

1.春景图三幅(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天气)

2.示范画三幅

3.儿歌《春天的请帖》

4.画纸、画笔、油画棒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师幼律动进入活动室。

教师播放儿歌《春天的请帖》,教师在前面做动作,幼儿在后面跟着模仿,一起律动进入活动室。

师:亲爱的小朋友们,春姑娘趁我们一不留神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还给我们带来了特别的礼物,真是太棒啦!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春景图三幅(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天气),带领幼儿共同欣赏,给幼儿营造一个美好的春天的情境。

提问:小朋友最喜欢春天的什么?(幼儿自由发挥表达)

师:小朋友说的挺好的,春姑娘的礼物都很漂亮。

2.向幼儿展示三张成品画《我眼中的春天》帮助幼儿更好的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及要求。

3.教师简单的粗略的示范绘画《我眼中的春天》,启发幼儿的想象力。

(1)师:我们一起把春姑娘送给我们的漂亮的景色记录下来吧!

(2)教师适当地做出范例,启发幼儿的想象力,帮助幼儿表现《我眼中的春天》。

4.幼儿自由绘画《我眼中的春天》,教师逐个了解幼儿的想法,适当加以引导。

注:(1)幼儿在柳树,流水,小草等具象事物的表现上欠缺时,教师需要进行简单的示范。

(2)对于个别绘画能力弱的幼儿,教师要多加关注,了解其想法,帮助其完成作品。

三、结束

作品展:教师请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向其他幼儿介绍自己的绘画内容。

活动延伸:

教师将幼儿作品放在幼儿园大厅做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