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通过阅读故事,大胆猜测并表述自己所看到的画面内容。

2.体会故事的幽默、有趣,初步尝试续编故事。

3.理解词语:宠物、稀奇。

活动准备:PPT,动画

活动过程:

一、视频导入 

师: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段视频,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师:这段视频的名字你们都知道吧,(爱宠大机密)那爱宠在这里指什么呢?那你知道什么是宠物吗?

宠物:家庭饲养的,用来观赏玩耍的,可以是动物,也可以是植物

师: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喜欢养宠物的小朋友,看到图片,图片上都有什么?他的名字叫“嘟嘟”(出示图片)在嘟嘟身上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二、师幼集体观看PPT,讨论、理解故事。

1、(观看PPT第1页)嘟嘟有一个什么爱好呀?到宠物店想要买一个什么样的宠物?

你觉得什么样的宠物才是稀奇的呢? 稀奇:我们平时很少见的,稀少,新奇,不同一般。

2、(观看PPT第2、3页)老板拿出哪些稀奇的宠物给嘟嘟挑选?(大象、猴子、蟑螂、兔子、毛怪)他们稀奇么?那我们看一看他们稀奇在哪里吧(请幼儿当老板,介绍画面上的宠物,突出宠物的颜色,大胆夸张的想像)

师:如果让你来选你想要哪一个?嘟嘟满意吗?为什么?

3、(观看PPT第4、5页)宠物店老板对嘟嘟做了一个什么动作?(拉他)你觉得是个什么稀奇的宠物?(出示熊的声音请幼儿听)师:为什么老板说大白熊是个最稀奇的宠物的?

4、(观看PPT第6、9页)嘟嘟不小心碰了大白熊的鼻子,你觉得这个时候大白熊会怎么样呢?如果你是嘟嘟你会怎么想呢?现在该怎么办呢?

5、师:嘟嘟摔倒时,心里在想什么?如果你是嘟嘟,这时你怎么办?

6、(观看PPT第10、11页)那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7、现在你觉得嘟嘟的大白熊稀奇吗?为什么呢?

三、观看图画,完整讲述故事,初步尝试续编故事

师:现在我们跟着图画,一起来完整讲述一下这个故事吧。

师:你认为最后的结局怎么样?如果你是嘟嘟,接下来你会怎么做?那你觉得嘟嘟还会买到什么稀奇的宠物?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四、延伸活动

师:听完嘟嘟小朋友的故事之后,那你们有没有养过宠物?那你都和你的小宠物之间发什么过什么有趣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