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一、活动目标

1.能大胆地用简单的线条画出嘴巴和眼睛。

2.初步了解自己的面部特征,喜欢自己。

3.感受美术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脸谱,水彩笔

2.PPT

三、活动过程

1.情景导入

今天啊,小一班来了两位新朋友,他们叫奇奇和亮亮。他们听说小一班的小朋友是最聪明的,他们不相信,要考考你们,给你们出了两个难题,他们说了,只要你们能答对,就承认我们小一班的小朋友是最聪明的。小朋友们你们有信心吗?(有)我先看看第一题目,我不会,小朋友你们看看吧(拿出黑板),他们说这张图少了点东西,让小朋友贴完整,你们看看到底是少了什么呀?(眼睛和嘴巴)你们可真棒。那哪个小朋友可以贴完整呢?(请两个小朋友)我们完成了,我们小一班的小朋友是最聪明。

2. 你们都太棒了,这都难不倒你们,我们一起看看第二题(拿出脸谱)

奇奇和亮亮请小朋友用水彩笔画出缺失的眼睛和嘴巴,小朋友你们有没有信心呀?(有)  可是豆豆老师没信心,请小朋友先看我画的对不对。

(圆圆的眼睛,眼睛里面有黑黑的眼球,另一只眼睛应该画在这吗,是这吗,都不是,应该画在眉毛的下面。我帮眉毛找到好朋友,鼻子说了,我的朋友嘴巴去哪了。鼻子,鼻子你别急,小朋友们嘴巴应该在这鼻子上面还是下面呢,嘴巴开心的微微上扬)

谢谢小朋友们,现在请小朋友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完成奇奇和皮皮给我们出的第二道题目,小女生画小女生的脸谱,小男生画小男生的脸谱,加油。

.小朋友搬凳子回位,画画,教师巡回指导。

3. 作品展示,选取两张作品

这一张是谁的?这一张是谁的。他们画的对吗?帮眉毛和嘴巴找对朋友了。我们小一班的小朋友真棒。两道题都对了。奇奇和亮亮说了,他们承认小一班的小朋友是最聪明的。

4.总结:今天,豆豆老师和小朋友们用画笔解决了问题,也帮助了五官朋友找到了朋友。你们开心吗?(开心)五官朋友们,和我们生活在一起,陪我们一起开心大笑,陪我们一起伤心流泪,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小朋友们要爱护我们的五官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