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学习并理解诗歌的内容,感受诗歌的趣味性。

2.感知周围事物的色彩变化,并能大胆地运用语言表述。

3.体验诗歌所展现的大自然的美和欢快的情绪。

活动准备:

每位幼儿一副绿色眼镜、绿色草地背景图、小猫、甜糕、手套图片、PPT

活动过程:

一、导入

师:今天老师要给你们变一个神奇的魔术,你们想不想看一看。(幼儿回答)下面我要请出我的道具朋友,看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绿色的眼镜)下面我要带上我的魔术眼镜,我的魔术开始了。

二、理解并学习儿歌内容

1.师:哇!带上这个神奇的眼镜我发现我们的世界都变成了绿色!你变成了绿色、你也变成了绿色、你也变成了绿色。我把这个神奇的眼镜借给你带一带,你看一看,我们的教室里的东西都变成了什么颜色的?(绿色的)

2.你们想不想都带上这个神奇的眼镜看一看呀?(想)好,那现在请小朋友们轻轻地拿出板凳下的眼镜,我们一起带上这副神奇的眼镜去看一看。

3.带上这个眼镜,你发现我们周围的东西都变成了什么颜色?(绿色)我们现在来到了绿色的世界。那我们现在走进这个绿色的世界去看一看吧。(幼儿充分讲述,引导幼儿说“绿色的**”)

我们看到了谁?(小猫图片)小猫变成了一只什么样的小猫?(绿色的小猫),出示甜糕图片,甜糕变成了一块什么样的甜糕?(绿色的甜糕);出示手套图片,手套变成了一双什么样的手套?(绿色的手套)现在我们看到的东西都变成了绿色。看看这儿,(一片绿色),再看那儿,(一片绿色),到处都是绿绿绿。戴上这个神奇的眼镜,我们看到的东西都变成了绿色。那现在请小朋友想一想,如果我把这个绿色的眼镜拿到,会有什么变化呢?(请幼儿把眼镜拿掉)

4.请小朋友想一想,刚刚我们带着绿色的眼镜在绿色的世界里看到了什么呢?(小猫、甜糕、手套)老师把你们看到的编成了一首诗歌,老师给诗歌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绿色的世界。下面请小朋友来听一听这首好听的诗歌。在这首好听得诗歌里有一只小动物,它是谁呀?(绿色的小猫)小猫邀请老师和所有的小朋友到绿色的世界去做客,你们想不想去啊?(想)小猫说了,这次去啊,有一个闯关任务,要和老师一起朗诵诗歌才能有机会进入绿色的世界,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ppt)小猫说有几个小朋友刚刚没有闯关成功,

三、我们戴上绿色的眼镜,看到教室里的东西都是绿色的,现在小猫要带着我们到外面去看一看,我们到外面再去找一找还有哪些地方、哪些东西变成了绿色。戴上眼镜去外面看一看,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