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在观察对比中,能用连贯的语言讲述自己正在渐渐长大和变化的事情。

2.认识到自己长大了,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

3.感悟长大是一个丰富的过程,懂得感激。

活动准备:

ppt课件,证明自己长大的物品,各区角幼儿操作物品

活动过程

(一)故事引入

师:看看这里有什么,看看哪里有什么?看到那么多,那看到我了吗?终于看到我了,我来请大二班的小朋友们去故事王国看一看,好美的王国,今天会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跟我一起看看吧。(课件)

师:朵朵,她觉得自己长大了,可是大家还叫她小不点。这是为什么?你们觉得怎样是长大,可以给朵朵说一说吗?

师:你们给朵朵说的朵朵都听到了,我们再来看看现在的朵朵,长大了吗?

总结:原来长大不止是外表上,还要有不断学习的新本领,能力。

(二) 观看照片《幼时的我,现在的我》

师:我们帮助完了朵朵,朵朵也知道了怎样让自己长大。

师:来宝贝们,我们继续在故事王国里逛一逛,前面有一棵大树,好像有什么声音,我们走进听一听。(课件)

男孩:我小时候,不会跑不会跳,是一个整日睡在摇篮里的小宝宝。

公鸡:我小时候,没有羽毛,不会喔喔蹄。是一只毛茸茸的小鸡。

青蛙:我小时候,没有腿,不会呱呱叫,是一只圆脑袋短尾巴的小蝌蚪。

大树听见了,笑着说:我也是啊,小时候就是一棵风一吹就摇摆的小树苗。

师:故事里的小动物,树,小朋友都在长大,还有我们周围许多的事物都在成长,就像我知道的一群小宝宝们也在长大,和我一起看看吧。

师:看出来他们是谁了吗?小时侯的你和现在的你是不是有些变化呢?

师:长大除了身体上的长大,还要有证明自己长大的本领。

(三)分组实践,《我长大,我能做》

分组商量,展示,自己长大了的本领。

师:那长大了的孩子们,你们可以小组商量,或者合作做一件证明你长大了的事。

幼儿讲述自己做的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