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知道树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平衡生态、净化空气、阻隔噪音) 

2.教育幼儿爱护花草树木,从小萌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点。

3.能运用已积累的知识经验设计环保标志。

重点:懂得爱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难点:能运用已积累的知识经验设计环保标志。

活动准备:布置“郊游”的场景;环保视频;幼儿作画用的废旧材料。

活动过程:

一、 游戏导入,进入活动场地

1.幼儿与老师一同来到唱着“去郊游”的歌曲,来到“泉山森林公园”。

2. 一名幼儿进行情景表演“小鸟找家”。

情景:一颗光秃秃的大树,有只哭叫着的小鸟在树的上方飞来飞去,边飞边说:“我没有家了,我没有家了”。

3.师启发式提问:小鸟从南方飞回来发生什么事情了?它的树朋友到哪里去了?

4.幼儿讨论:大树被光头强砍了;树枝被折断了;大树死了;小鸟没有家了。

二、环保教育

1.观看视频:介绍树木对人类的作用。

2.游戏“答小记者问”每组一名幼儿当小记者提问:

(1)你知道吗?树木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2)植树节是几月几日?

(3)我们怎样爱护树木?

(4)世界环境日是几月几日?

3.小结:树木对人体的作用:光合作用(遮挡阳光,给人们一片温馨的绿荫);药用(可制作药材);对环境的影响(净化空气,释放氧气,平衡生态,绿化环境,阻隔噪音等);平时小朋友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踩踏草坪,不折树木,不在树枝上荡秋千等;记住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点。

三、 设计环保标志

师:请小朋友们设计一些标志放到幼儿园里的花草树木身边,让大家看到这些标志就能做到保护大自然的环境。鼓励幼儿利用已有的废旧材料制作立体的环保标志,分组设计,教师巡回指导,设计好后投放到校园里需要的地方。

四、 活动延伸

1.社会实践活动:“我和小树一起成长”到泉山森林公园认养一颗小树,开展爱树活动。

2.“比一比,谁能干”让幼儿围绕爱护环境创编童谣并附图,比一比谁创编的最好,评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