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初步学习用对应和重叠摆放的方法比较两组物体(5个以内)的多少。  

2.在操作活动中体验多一些、少一些、一样多的含义。

3.乐于参与集体活动。

活动准备:

1.教具准备:操作卷,操作卡

2.教学准备:PPT;小兔子头饰4个,小萝卜头饰3个,碗5个,勺子4个

活动过程:

1、 预备活动。

师幼互相问候。

走线,线上游戏:幼儿在线上站好,练习1-10唱数,用集体说数

2、 集体活动。

(1) 用对应的方法比较多少

游戏活动一:小兔子找萝卜游戏引出对应比较多少的方法,请幼儿比一比它们谁多一些,谁少一些,幼儿说出比较结果

(2)用重叠摆放的方法比多少

游戏活动二:请小朋友上前做客吃饭,准备勺子和碗,引导幼儿用重叠摆放的方法比较谁多一些,谁少一些

(3) 出示PPT,比一比物品谁多谁少

PPT1:杯子和板凳谁多谁少(幼儿回答用什么方法比较出来的)

PPT2、萝卜和茄子谁多谁少(幼儿回答用什么方法比较出来的)

PPT3、白菜和蘑菇谁多谁少(幼儿回答用什么方法比较出来的)

3.分组活动

第一组:操作“白菜和蘑菇”,“萝卜和茄子”“椅子和杯子”,比较多与少。

第二组:做操作卷。

教师轮流指导,并问幼儿用什么方法比较出来的

4.交流小结,收拾学具

5.延伸:

(1) 小猪和鸭子比谁多谁少,并用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出谁多谁少

(2) 幼儿操作册比谁多谁少的方法讲解

6.为了加深记忆,编儿歌并用手指操的方法记忆比谁多谁少的两种方法,幼儿多次练习,熟练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