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初步尝试漏印版画的作画步骤,并用漏印版画的形式印出美丽的星空。

2.通过谈话欣赏活动让幼儿感受美、品味美,培养幼儿审美情趣,激发幼儿对艺术活动的兴趣。

重点与难点:

如何激发幼儿自由想像,掌握漏印的作画步骤,大胆表现多彩的星空。

活动准备:

星空视频、黑色的纸、拓印纸片(不透水)、剪刀、各种颜料。

活动过程:

一、对话交流

1.师:你们晚上见过美丽的夜空吧?夜空中有什么?(星星)师;你见过、你知道的星星是什么样的? (幼儿自由回答)

2.播放欣赏星空视频,幼儿观看。

3.提问:欣赏完视频,你心里什么感觉?(幼儿自由回答,教师引导幼儿感受美,并用语言简单表达出,美、好看等)

老师小结:美丽的星星在漆黑的夜里,让我们感觉到静谧,温暖,希望。

4.提问:这么漂亮的星星是什么颜色?看上去像什么?我们可以怎么表现出来呢?

老师:今天我们就学习用漏印画的方式,表现美丽的星星。

二、学习漏印星星

1.教师示范漏印星星

(1)出示漏印的方法步骤图:拓片上画出星星、镂空星星,拓印星星

(2)提问:星星一般是在什么时候放的?那我们可以用什么颜色的纸来表现夜晚呢?(黑色)星星在天空中看着我们,星星该印在纸的什么地方呢?(纸的上部)

(3)学习漏印方法:

拓片上画出星星;

用剪镂空星星;

拓印星星:左手按住拓片不动,右手拿拓包粘匀颜料,在镂空的星星上,不停地跳舞印上颜料

(4)提示:在漆黑的夜里,满天的星星,可以印许多的星星

2.指导幼儿练习(音乐伴奏:星空)

 (1)指导幼儿画一颗星星

 (2)老师帮幼儿镂空星星

 (3)指导幼儿漏印星星(注意左手按住拓片不动,颜料印满,可以交换拓片)

3.幼儿创作与交流印星星,教师观察指导

4.展示幼儿创作的星空分别是什么样的?

三、漏印添画星星图

1.提问:美丽的星星在夜空里,会看到地上什么呢?(幼儿自由回答:楼房、花、人)

2.添画楼房、花、人,教师观察指导。

四、展示评价作品

展示幼儿作品。提问:你最喜欢哪一幅星空图?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