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通过观看魔术表演,感受魔术的神奇,愿意对魔术进行探究。通过模拟魔术表演,体验成功的乐趣。

2.充分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主动探究魔术的秘密。

3.积极探索魔术中蕴含的科学原理。

活动重点:探索魔术的秘密,初步感知魔术中蕴含的科学原理

活动准备:彩纸人手两份,共70张。易拉罐一个,吸管一根,魔术帽一顶!人民币一张!

活动过程:

  一、教师以谈话引入活动,表演魔术引起兴趣。

1.通过谈话引导幼儿回忆已有生活经验:

小朋友们,你们看过魔术表演吗?在哪看的?是谁表演的?

播放视频,观看魔术,引起幼儿对魔术的兴趣.

2.教师表演空手变纸币小魔术

今天老师就来做魔术师,给我们的小朋友表演一个魔术。小朋友看,老师空手,双手上什么也没有,现在变出一张人民币!神奇不?你们知道老师是怎么变出来的么?你们想不想学?解密小魔术:想变魔术要隐蔽,把事先准备的道具放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并且转移观众的注意力。

3.教师表演提起易拉罐小魔术!

这个魔术需要小朋友们动作特别快!

师幼小结:想要变魔术一定要记住两个要素:一,动作快。二,隐蔽性强!

二、老师表演拉线小兔魔术,引导幼儿探索小兔子魔术的秘密。

刚才老师给小朋友表演了一个魔术,小朋友们想不想再看老师表演一个呢?

1.教师表演拉线小兔子魔术,幼儿观看。

小朋友看老师手里拿了什么?现在老师要把这张红纸变成一只小兔子。先撕出小兔子的一只耳朵,再撕出另外一只耳朵。把中间的部分往后折,然后撕掉。相信吗?老师可以让小兔子的耳朵动起来。拿出老师的魔法针线,从小兔子的耳朵穿过来,轻轻的拉,小兔子的耳朵怎么样了?再拉另外一只耳朵看看怎么样了?

2.幼儿猜一猜:小兔子的耳朵是怎么动起来的呢?

3.幼儿第一次操作,教师引导幼儿探索拉线小兔子魔术的秘密。

老师给小朋友准备了许多材料,小朋友自己也去试试吧!

小朋友的兔子耳朵有没有动起来啊?老师请一位小朋友到前边来和老师的小兔子对比一下,小朋友发现了什么秘密呢?老师为什么把大拇指藏在后边?为什么作拉线的假动作?

总结:魔术就是先把秘密藏起来,然后做一个假动作表演给观众看。让别人觉得很神奇,这就是魔术表演。

4.幼儿第二次操作,进行拉线小兔子魔术表演。

小朋友都发现了秘密,请小朋友再去试试。(第二次发彩纸,请小朋友们试试)

做好后,小朋友一起学着老师的样子表演给身边的伙伴看。

老师邀请几个小魔术师来前边给小朋友们表演一下。

三、结束

情景:老师电话响了,老师拿起电话:“喂,隔壁班弟弟妹妹也想看咱们的魔术表演,我们一会去给弟弟妹妹表演下好不好?”

幼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