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喜欢阅读图书,感知故事主要内容,愿意大胆地进行简单讲述

2.知道和同伴交往时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

3.体会故事中艾伊莎和汤姆友情的美好

活动准备:PPT

活动过程:

一、引入

1.师:你们知道什么叫“恋爱”吗?

总结:恋爱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

2.师:今天我带来一本好看的书,故事的名字叫做《汤姆恋爱了》

3.师:到底谁是汤姆呢?我们一起邀请他出来吧?汤姆是什么样的?

二、集体阅读,理解故事内容

1.汤姆的身上发生了那些事情呢?我们一起看一看。

(1)汤姆在哪里呢?

(2)汤姆的幼儿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她叫艾伊莎,看到新同学来,你们说汤姆的心情会怎么样呢?他的表情是怎么样的?

(3)老师让大家坐一圈,要干什么呢?汤姆什么样的表现?【汤姆看到新同学来,太紧张了】

2.游戏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开心地出去玩游戏。

(1)汤姆的表情怎么样?你来学一学他的表情,猜一猜为什么?

(2)原来汤姆想和艾伊莎玩,可是艾伊莎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玩,如果你是汤姆,你会怎么做?

3.放学回家。

(1)妈妈问了什么?汤姆的表情是怎么样的?【根本不想说话】

(2)回到家汤姆在做什么?他想干什么呢?

(3)上床前汤姆又检查了一遍,消防车还在书包里,汤姆真的很重视艾伊莎呢!他和妈妈说:“我长大了,我要和艾伊莎结婚”

(4)第二天起床,汤姆第一个起床,自己穿衣服,今天汤姆传了什么样的衣服?

(5)吃早饭时,发生了什么?汤姆表情怎么样?为什么呢?【着急,想尽快见到艾伊莎】

4.上学时间到了。

(1)汤姆把他心爱的消防车送给艾伊莎,艾伊莎收了吗?

(2)汤姆心情怎么样?这时,马瑟跑过来了,一会儿一群小伙伴都来了。

(3)艾伊莎和另外一个女孩也走过来了,马瑟是怎么做的?汤姆是什么表现?如果你是汤姆,你会怎么办呢?为什么?

(4)“哎呀!”发生什么了?艾伊莎摔倒了,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汤姆是怎么做的?

三、生活中,还会遇到好多情况,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引导幼儿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

四、在这之后,汤姆和艾伊莎发生了什么事情?体会汤姆和艾伊莎友情的美好。

五、鼓励幼儿感受温暖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