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班健康活动《小小解放军》

教学目标:

  1.大胆运用高跷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发展创造力;

  2.掌握踩高跷跨越障碍物的动作要领,提高平衡、跨越的能力,训练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勇于挑战困难,有努力完成任务的意识。

教学准备:

  1.高跷人手一副 2.场地布置  3,轮胎,红旗,瓶子,牛奶盒,皮筋。

教学过程:

一 、开始部分

1.热身操 :头部-肩部-腰部-抬踢腿-侧身-跳跃

2.游戏:做相反。解放军要有快速的反应能力,老师来考考你们。

          教师简单介绍游戏的玩法,如我向前,你向后;我往左,你往右。

二、基本部分--探索活动

1.导入:今天小解放军们要学习的本领是踩高跷跨越障碍物,这里有一条障碍物,你们去试一试看踩着高跷能不能跨过去。

2.幼儿人手一副高跷,自由探索。

3.集中交流玩法(请一个小朋友演示),然后教师讲解动作要领:脚掌掌心踩稳高跷,过障碍物时一定要把脚抬高,不要碰到障碍物,过来后手拉紧绳索不要松脚掌要好好地贴住高跷把它踩稳,这样就不会摔跤了。

4.请小朋友再去试一试,这次有不同高度的障碍物,勇于挑战自己。

5.刚才我们学会了一个新本领,下面我们要用学到的本领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勇闯红旗岛:侧身走过小桥,跨过栅栏,跨越山坡,走过地雷区,来到红旗岛拔出一面小红旗就成功完成任务啦

6.一名幼儿演示。

7.第一次集体轮流游戏,提醒幼儿跨越障碍物时注意动作要领。

总结:想要站的稳,必须脚底的中心部分踩在高跷上;想要走得快、跨的稳,必须双手把绳子拉直,眼睛向前看。

第二次游戏,提高幼儿动作的熟练度,鼓励幼儿努力完成任务。

三、结束部分

随打靶归来的音乐挥旗放松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