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托班语言活动《长大以后做什么》

活动目标:

⒈欣赏故事,在欣赏、猜测、讲述的过程中,让宝宝了解故事主要角色的心愿 。 

2.让宝宝自由发挥想象力,能大声完整地说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

3.通过欣赏故事,让宝宝对自己的梦想要坚持,不要怕困难半途而废。

活动准备:

教具:绘本图书《长大以后做什么》

学具:幼儿人手一本绘本《长大以后做什么》;素描纸;水彩笔或油画棒。

内容简介

长大以后做什么?这是让每个孩子都满怀期待、驰骋想象的话题。蒲公英想做一只威武又善良的大狮子,小鱼想做一头大鲸鱼……这本书用童谣般活泼流畅的语言、简单却富有意蕴的故事,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声喊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把孩子心中丰富多彩的世界呈现在读者眼前,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声喊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 

活动流程:

(一)互动相识

每位宝宝上前做动作自我介绍,锻炼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宝宝的自信心。

(二)教师讲述故事《长大以后做什么》

宝宝们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许多心愿,正因为有了心愿,生活才变得这样甜蜜;正因为有了心愿,生活才显得如此宝贵。宝贝们大声的说出你们不平凡的心愿吧!

(三)许愿:

每个小朋友都有许多美好的心愿,相信长大后你们都能实现这些愿望,成为一名医生、画家、飞行员......现在请宝宝画出自己的愿望,然后与其他小伙伴讲讲自己长大后的愿望。

(四)活动结束,教师带幼儿跳“许愿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