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适应年龄:5—6岁;活动形式:集体游戏)

游戏目标:

  1.积极参与走平衡台的游戏,敢于挑战,不怕失败。

  2.能交替走6-8个以上间隔摆放的平衡台,发展平衡协调能力。

典型经验:

  健康·具有一定的平衡力,动作协调、灵敏;具有一定的力量和耐力·在晃动平衡物上较平稳地行走

游戏准备:

  1.  器械准备:平衡台、各类卡牌、小纸箱2个

  2.  场地布置:

QQ截图20171114170329.jpg


游戏玩法规则:

  玩法:

  幼儿依次交替走过几组间距不一样的摇晃桥(平衡台),选定一张牌翻开,如果牌上数量与小纸箱上的数字相同着拿牌送到小纸箱内,再跑回来,另一位幼儿接着游戏,继续寻找相同数量的牌。如果牌上的数量与小纸箱的数字不相同着跑回来,排第二的位幼儿开始游戏,继续寻找相同数量的牌。看哪队找到的牌最多。

  规则:

  (1)幼儿在摇晃桥上走过时,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双脚不可落地,如双脚落地着重新上平衡台,接着游戏。

  (2)幼儿在翻牌时,一次只能翻一张牌,多翻着记犯规一次。本组游戏结束时扣除一张牌,作为惩罚。

  (3)小纸箱内幼儿投放的牌数量要与纸箱上的数字相等,如有数量不等的不能计入正确牌的数量中。

  指导建议:

  1.由于平衡台比较难以控制身体平衡,教师应在玩此游戏前多带幼儿练习走平衡台或站平衡台的游戏,让其掌握站在平衡台上不轻易掉下来的技巧。

  2.游戏中,教师要观察幼儿走平衡台的方法是否正确,如发现脚踩的位子不正确,有可能会摔倒时,要马上制止。

  3.游戏中,教师还可添加音乐来调节游戏的氛围。平衡台的摆放也可进行多样组合,可让摇晃桥挑战层级不断提升,但要在注意活动安全。

  4.游戏后,可组织一些身体的放松运动,腰、腿、脚等下肢部位较多的放松活动,让幼儿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作者:湖南省水利厅幼儿园,朱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