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班语言活动:《我为西游记做广告》

活动背景

生活中的广告无处不在,我们时常会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说着广告中的语句,模仿着广告中人物的动作,可见广告对幼儿有着强烈的渗透性。随着我园《童话剧课程中的差异性关怀》课题的深入实施,全园都开展了相应的童话剧主题活动。结合我们大班正在开展的《广告时间》主题课程,以孩子积极的兴趣点和深切的体验感为立足,生成了这一美术活动——《我为<西游记>做广告》。


活动目标

1.对广告产生兴趣,了解广告的不同类别及多种宣传方式。

2.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大胆设计并展示西游记的广告宣传。

3.乐意参与广告的宣传活动,体验展示的快乐和自信。


活动准备

1.完成亲子作业《我喜欢的广告》。

2.《麦兜响当当》视频和海报。

3.广告分类的图标、广告多种宣传方式的PPT。

4.西游记人物图片、书籍、道具,蜡笔,画纸,广告牌,剪刀,双面胶,各色彩纸等。


活动过程

一、幼儿介绍收集的广告,引出谈话内容。

1.幼儿相互交流。

师:前两天,我们讨论了生活中的各种广告,今天大家都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广告,请你和旁边的好朋友交流一下,你最喜欢的广告是什么?


2.了解广告的类别。

师:谁愿意上来介绍一下,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广告,为什么?

幼1:我最喜欢的是脑白金广告,因为吃了身体好,爸爸妈妈一直要送给爷爷奶奶吃的。

师:脑白金是一种保健品,它属于保健品广告。(标志:保健品。)

幼2:我喜欢高露洁的广告,因为用了它,就没有蛀牙的。

师:那牙膏是属于什么类的广告呢?(标志:日用品。)

幼3:我喜欢看介绍动画片的广告。

师:还有专门介绍动画片、电视剧、电影的影视广告。(标志:影视。)

师:这里就有一段影视广告,我们来看看。(观看麦兜响当当视频。)

师:这段广告是宣传什么的呀?它是怎么宣传的呢?

新片放映时间、地点、名称;广告语;情节(以PPT形式截出相应画面)。

小结:原来一则影视广告要介绍这些方面,这样才能让我们清楚地了解这部新片,吸引大家来观看。

(评析:通过前期的经验准备、资源分享,激起了他们对不同类别广告的极大兴趣,进一步让幼儿体验到广告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


3.广告归类,幼儿操作。

师:小朋友收集了各种广告,有保健品类、日用品类、影视类等等。下面请你仔细看看你的广告属于哪一类,然后根据标识贴在相应的地方。(幼儿归类。)

小结:(师幼互相检查)真棒!这些都是我们小朋友收集的自己最喜欢的广告。

(评析:在经验分享的基础上,提供机会,让幼儿对收集的各种类的广告进行概念性的分类和重组,并予以检查,以帮助幼儿更好地认识多类别的广告。)


二、了解广告的多种宣传方式。

师:你们知道的这些广告,都是从哪里了解到的呀?(结合PPT观察交流。)

幼1:我在电视里看见广告。

幼2:我在小区门口的墙上看见过动画片的广告。

师:那是海报广告。用海报来做广告,上面该有哪些内容呢?(出示《麦兜响当当》海报。)

A:麦兜响当当和妈妈

师:为什么要在海报上画麦兜响当当和他妈妈?(这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

师:为什么要画的这么大?(醒目,一目了然,引起别人的注意。)

B:为什么要写“麦兜响当当“四个字?(这是节目名称。)

C:海报还需要告诉别人哪些信息?(时间、地点等等。)

师:原来一份完整的海报要包括这么多重要内容,这样才能让人清晰、快速地了解广告信息。

幼3:看见别人举着广告牌在路上走着宣传的。

幼4:在扇子上看到学跆拳道的广告。那扇子是送给我的。

幼5:还有杂志、搅纸、收音机等。

小结:原来广告可以通过这么多的宣传方式让大家了解。

(评析:根据幼儿的生活经验,借助PPJ回忆了解广告的多种宣传方式,并结合海报引导幼儿观察分析,从而掌握海报广告的宣传要素,为幼儿设计制作做好铺垫。)


三、准备《西游记》广告:通过操作活动,体验创作的快乐。

1.师:我们大六班梦想剧场要举行一场《西游记》的演出。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今天我们就来为《西游记》进行广告宣传,你们说好吗?

你想为《西游记》设计什么广告语呢?

幼1:梦幻西游,闪亮登场!

幼2:西游西游,精彩不断!


2.师介绍各设计区,幼儿自由选择。

(1)影视广告设计区;

(2)海报广告设计区;

(3)广告牌设计区;

(4)礼物广告设计区。

如果还有其他创意的,可以到五号设计区。制作时需要写文字的可以请老师帮忙哦!

(评析:幼儿自主选择区域,结合自己的兴趣喜好,共同为《西游记》做广告设计,体验参与设计的乐趣,最后通过交流分享,使活动达到高潮。)


四、展示《西游记》广告:分享创作成果。

师:请各区域幼儿逐一上台展示并介绍,你们是怎样为《西游记》做广告宣传的?

1.海报组:海报上的演出信息都清楚标明了吗?广告语是什么?一起响亮地告诉大家。

2.广告牌组:你们的广告牌设计得真漂亮!你们想去哪里宣传呢?宣传时可要神气哦!

3.礼物组:你们是把广告设计在气球上送给别人,那宣传时,你会怎么对别人说呢?

4.最后我们有请影视组小演员带来他们设计的《西游记》广告,大家欢迎!

小结:我们大六班的小朋友真爱动脑筋,为我们《西游记》设计了不同的宣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