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作者的介绍

石津千寻是日本知名童书作家、翻译家。东京早稻田大学法文系毕业,曾旅居法国三年。作品《猜谜旅行》荣获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特别奖,《小猫明天来做客》荣获日本绘本奖。

主题介绍

亲子阅读与益智游戏相结合的趣味绘本。以日常生活内容为题材,将谜底隐藏在画面中,促进孩子语言能力发展,打开孩子的思维空间,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1524877216526048.png

适合的年龄段:3-6岁

该绘本的特色

作为一套猜谜类绘本,《猜谜旅行》、《猜谜房间》具备了互动性、趣味性、益智性等多个优点,让孩子和父母共同感受阅读绘本的乐趣。让孩子在一边阅读,一边游戏中提升认知力。

1524877240981629.png

画面上挑选生活场景,内容丰富、颜色艳丽,每个跨页10个谜语,左页谜语的答案就藏在右页美丽的图画中。作者用色明亮大胆,幽默童趣,充满想象力,于细节处引导孩子寻找谜语答案。更巧妙的是,看似独立的10幅精美图画,实则为一个完整的故事。 

1524877272429780.png

作者石津千寻作为日本知名的童书作家文字功底深厚,而他个人最擅长的则是谜语的创作,这点我们从绘本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一二。他创作的谜语简单生动、通俗易懂,非常适合亲子共读。在欢快的游戏中促进孩子语言能力发展,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1524877307716655.png

在《猜谜房间》中,作者精心选取了日常生活动的片段,其中涵盖生活常识、饮食文化、四季变化等不同主题,引导孩子发现生活的美好与惊奇,寻找藏在生活中的趣味谜题。

1524877340554166.png

《猜谜旅行》相较《猜谜房间》画风更加的奔放,画面里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不管是鱼形的喷泉还是长着月亮脸的男孩都会让读者忍俊不禁。《猜谜旅行》曾荣获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特别奖。文字内容以旅行见闻为主题,将风景、文化、常识等与旅行相结合,满足孩子对旅行的期待与想象。

该绘本对于幼儿阅读的意义

以猜谜为题材的绘本,融“智力体操”于图画中,促进孩子语言能力发展。

画风自由奔放,幽默童趣,充满想象力,激发孩子创造力与想象力。

内容贴近生活,引导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惊奇,寻找生活中的趣味谜题

互动性强,增加亲子阅读乐趣。